【时间线整理】弥赛亚系列作品时间线整理(十周年重制版)

メサイア系列作品从2013年~2019年,共计15部作品,由舞台剧、映画组成。全作品分为CLIE时期的“章“系列和东映时期的“刻“系列。

大部分舞台作品 脚本:毛利亘宏 演出:西森英行;映画部分监督:山口ヒロキ。

另外在2017年~2018年连载了漫画《MESSIAH-CODE EDGE-》出版了实体书籍。漫画作者:ミナヅキアキラ 。出版作品中,包含的故事有EIRI、HAKU、SOMA、SHUSUKE、HARUUMI、MAMORU、RYO、ITSUKI、KOTARO。

 

以下作品资料按剧情时间顺序。

null


1.漆黑之章(剧场版2013年):

剧情主要围绕Sakura育成机构Church与“評議会“组织展开。

此时司馬柊介(浜尾京介)&五条颯真(太田基裕)因为这样那样“不剧透“的原因开始搭档成为メサイア。海棠锐利(松田凌)&御津见珀(小野健斗),有很多知名珀锐糖场面。周康哉(玉城裕规)&三栖公俊(中村龙介),“翘家视觉系不良少年“既视感周周,和“我是来干正事的,其实不是很想带小孩“三栖。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、making)

 

2.铜之章(舞台剧,公演时间2013年4月10日-4月14日):

一期生四人组。锐利和珀过去的故事为主,然后有柊介救五条,三栖&周有出场。

CAST:

司馬柊介(浜尾京介) 五条颯真(太田基裕)   海棠锐利(松田凌) 

御津见珀(小野健斗) 周康哉(玉城裕规) 三栖公俊(中村龙介)

桧贺山纯也(池田纯矢) 大场傑(山田谅) 一嵨晴海(中原裕也)

作品DVD数量:1(内容包含本篇、花絮特典、座谈会)

 

3.白银之章(舞台剧2014年):

一期生四人组。司馬柊介&五条颯真毕业章,有虐有甜。这作还有来跑后补生龙套的桥本祥平。章系列大BOSS堤贵也(井上和彦)上线,堤嶺二和周周的亲生父亲,一嵨的学长,二期生间宫故事线的一大推手。

作品DVD数量:1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)

 

4.紫薇之章(舞台剧2014年):

二期生悠里淮斗(广濑大介)和白崎護(赤泽灯)进入church以前的故事。人物关系上,護的前同事四系小伙伴高野優太(宫崎秋人)是老实的大好人!淮斗弟弟悠里春斗(北村谅)。本作的Church由一嵨的メサイア代理室长神北竜二(鄉本直也)将護淮招入了church,非常有魅力的角色堤嶺二(平野良)上线,“評議会“的故事也在这作结束。

作品DVD数量:1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)

 

5.影青之章(映画or日剧2015年):

锐利和珀作为前辈带后辈(老夫老妻带孩子)的故事,前期搭档是间宫星廉(染谷俊之)&悠里淮斗(廣濑大介)、白崎護(赤澤燈)&有贺涼(井澤勇貴),这样的搭配,最后互换回了護淮、涼星。周&三栖有,还有可爱的Church扫地僧黑子(小谷嘉一)上线。神北麻麻负责带孩子,一嵨下线中。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、making)

 

这之间实际上有个座谈event,秘色之章。

 

6.翡翠之章(舞台剧2015年):

从这一作开始舞台方面西森老师上线加入。

锐利&珀毕业章。二期生后辈四人组依然在磨合中,三栖有出场,舞台剧中黑子的人设开始慢慢进行了补充。神北麻麻负责带孩子,一嵨持续下线中。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、预约特典。从这一作开始舞台有了单独的预约特典碟,但翡翠的预约特典内容是本篇的全景版。从后来这群演员本人的透露中,大概是因为后台不能看…珀锐搁后台一起泡澡有。)

 

7.钢之章(舞台剧2015年):

刚入坑不推荐直接看,虐哭之章,阵容豪华,价格比较可怕的海景房。

二期生四人的故事。每到钢章我真的很难写出来什么,欢迎观看亲手杀死救赎白月光文。虽然我讲的轻松但这作的力量感厚度真的很可观,每一条人物线被演出的都非常充实。(题外话:如果推染谷俊之,这是你逃不过的作品之一。)加加美伊月(杉江大志)在这一作加入了Church。这一作一嵨、神北爹妈双下线,孩子交给了志仓带。

CAST:

Sakura 染谷俊之、井澤勇貴 、赤澤燈、廣濑大介、杉江大志/太田基裕

QC(量子猫)岩永洋昭、村田充/四系 宫崎秋人/平野良/中村龍介、玉城裕规/大澄贤也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千秋谢幕、特典花絮、座谈会、预约特典后台花絮,分量非常足。)

 

8.深红之章(日剧2015年):

二期生四人。有贺&伊月正式组队。護淮稳定发挥。名场面有贺被骑,从这一作开始“贺前辈又双叒被抓走了“的著名メ梗稳定发挥并持续走高。

三栖周线主要是周周对堤哥的一些回忆杀,并手刃了章系列最大BOSS堤贵也。

这一作有其特殊性,整体拍摄是在钢章舞台演出以前,所以剧情上有bug,没有特别连贯,有些遗憾。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、making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进入刻系列——————

 

9.外传-极夜(映画2017年):

是章和刻之间的过渡外传,三栖周的故事为主体,一期锐利和珀有出演,引出了Sakura三期生。二期生中有贺出没一小段知道了间宫求死的原因,在万夜的帮助下见到了间宫的灵魂并交流。護淮线,淮斗失踪。Church的又一部门奈落出场,埋下伏笔。周弟(没血缘关系的那一位)出场。最后三栖为了他平等世界的梦想付出了生命,把这个目标交给了周,周为了完成三栖的梦想回到了周家,继承了家族事业。

新增主要CAST:

Sakura三期 御池万夜(长江崚行)、山冲勇辉(柚木小太郎)、小暮洵(桥本真一)/北校 Salyut(山田J武)/奈落 Dr.THREE(大塚公祐)Dr.TEN(安里勇哉)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、making)

 

10.晓乃刻(舞台剧2017年2月):

弥赛亚从此进入了“刻”时代,悠里淮斗&白崎護毕业。你以为他们一路小虐怡情但总体撒糖到最后了?太天真了,具体就不剧透了。黑子这一作意外的man了几秒,每次……只有……几秒。这一作是伊月被抓走了!三期生组依然是三人,御池万夜(長江崚行)、柚木小太郎(山沖勇輝)、小暮洵(桥本真一),协助前辈的毕业任务,角色人物性格和背景也在逐步展露出来。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花絮、预约特典后台花絮。)

大千秋大介到场给灯灯送了毕业花束,没有收录。因为当时他转型声优的工作本人并没有正式演出,本篇中只是声出演。

 

11.悠久乃刻(舞台剧2017年8月):

加贺美&有贺毕业。二期的最后一对弥赛亚就此毕业,内含有贺又双叒被抓走了,有第三黑暗版失忆有贺,伊月一路追着救,Shin涼塔顶名场面等。日替中有著名50米远的香水梗。剧情一路紧抓人神经,眼泪不要钱,最后叹出一口气的那种。北校双SS中Souk(宫城纮大)小少爷登场。Sakura0.5期生雏森千寿(山本一庆)被救治醒来,他跟黑子是同期,目前作为小暮的弥赛亚参与任务。小太郎&万夜线故事有展开。

作品DVD数量:2(内容包含本篇、特典花絮、预约特典后台花絮。)


12.月咏乃刻(舞台剧2018年4月)

作品主线故事围绕“照日杜”和后补生小太郎&万夜展开的故事纠葛展开。

然后是有贺在剧情中又双叒叕被抓走了~

 

13.幻夜乃刻(映画2018年秋)

作品主线是Salyut和Itsuki(伊月)。Ariga(有贺)最后帅气出场,紧接月咏故事,从抓走到回来昏迷到醒来救场。

 

14.番外-黄昏荒野(舞台剧2019年2月)

Salyut和Souk的故事,一个北方主场的故事。

讲述了Salyut的身世和理想,北方敌校的结构,以及更大的世界观。《世界革命协议》在这一作,结束了。五系由暗转明。

 

15.黎明乃刻(舞台剧2019年9月)

刻系列的最后作品。

同时也是脚本毛利先生和监督西森先生的双毕业作品。


目前看来因为一些原因后续没有出新作的可能。

评论(52)
热度(329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妈_Messiah Fore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